我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
2017-12-19 17:28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8日晚,由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西区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刘翔、陈业宏、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校团委书记苏辉、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财务处处长张玉芳、保卫处处长沈银华,以及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自接到省资助中心通知以来,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并下发校内比赛通知。全校二十个学院积极响应,共同出谋划策,宣传资助政策,在各学院内开展了多场初赛,12月15日成功举办复赛,选出进入决赛的学院代表队。资助中心对各学院比赛情况进行了集中展示,做好了复赛以及决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参赛选手悉心准备,积极配合,推动了决赛的顺利举行。

    为全面考察选手对资助知识、诚信观念的掌握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知识大赛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四类共五个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代表队激烈角逐,选手才思敏捷,在每个环节中都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资助知识认真答题,每个代表队都展示出了不凡的实力。期间,现场还设有观众互动环节,通过抢答的形式,带动现场观众气氛,普及资助知识,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颁奖嘉宾依次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院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并与获奖代表合影留念,“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校内圆满结束。

    此次资助知识竞赛,不仅起到了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的作用,同时增强了我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了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作为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B组赛区的承办高校,我校将于明年3月份在校内举办分区赛,届时全省19个高校将在我校参加省赛复赛,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筹备省赛复赛,做好接待准备工作,同时遴选优秀选手,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