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宿舍火灾疏散演练
2017-05-17 22:37   审核人:   (点击: )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在火场中的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学生处、保卫处、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了本年度第一场宿舍火灾疏散演练。5月12日下午,D08、D09号宿舍楼全体学生开展了宿舍火灾疏散演练。学生处、保卫处、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现场指导。

    14点整,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为模拟在宿舍楼内发生火灾后的现场状况,工作人员打开各楼道内干冰机并开启烟感警报器,楼内浓烟迅速冒出。学校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疏散预案,宿舍工作人员迅速通知并组织楼内学生疏散。相关部门领导迅速赶到“火场”处置险情,学生处前期培训的各楼层安全员有序指导同学们疏散逃生,安抚情绪,引导紧急疏散。在撤离到安全地点后,学生工作助理现场清点人数,宿舍管理人员迅速打开消防栓及灭火器进行灭火,保卫处工作人员在楼下对已“逃生”完毕的学生们进行灭火器的现场培训,并出动消防车进行救援。整个演习过程,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学生对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掌握熟练,在10分钟内全楼学生得以安全撤离,宿舍火灾疏散演练圆满成功。

    为了此次消防演练,学生处协调保卫处、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培训了一批消防应急队员,并通过相关学院对学生进行积极宣传,演练前一周印制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及逃生自救方法》手册并发放到每个寝室,此外,学生处还制作、张贴了消防安全条幅及火灾逃生知识的海报,大力宣传消防知识。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今后,学校还将进一步重视宿舍安全工作,继续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使同学们能掌握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提升自救能力,懂得保护生命

                                                                                                               学生处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