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创新引飞、校友工作和工作台帐综合会议
2017-04-21 09:52   审核人:   (点击: )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多功能厅召开综合会议,会议内容包括学风建设、创新引飞、校友工作和工作台帐四个议题。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副校长吴中、刘翔、王选年、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及全体中层正职、各学院党总之副书记、副院长、校友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创新引飞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主持。

    副校长吴中宣读了《新乡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学风建设的活动主题、总体思路 、活动目标和途径。吴校长强调到: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营造良好学风,是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要求,全校师生员工都要各司其职,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全力做好我校2017年学风建设工作。

    副校长刘翔宣读了《新乡学院创新引飞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对我校创新引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刘校长讲到:实施创新引飞工程是为了更好地构建全员、全方位、全程育人体系,充分发挥教师在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成才规划”和“学习规划”上的指导,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副校长王选年宣读《新乡学院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就在学校转型发展期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王校长讲到:全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通过健全工作机构和机制、建设方便校友沟通的现代化信息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校友活动,打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为校友和母校之间开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产业合作牵线搭桥,为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便捷途径。

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毛新娜老师和文学院2015级秘书学1班贾宏燕同学分别发言后,学校领导为创新引飞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最后,校长刘兴友对学风建设工作、创新引飞、校友工作和工作台帐做了重要指示。刘校长讲到: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善学、善思、善为,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实现“五个提高”,做到“五个减少”,帮助学生学会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培育“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勇于创新”的良好学风;学校提出的“创新引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思路与习总书记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要求完全吻合,通过创新引飞导师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成才规划”、和“学业规划”,帮助学生解决了信仰缺失、目标缺位、不会学习的茫然和无助,引导学生建立了会学习、善于创新的良好习惯,将综合素质、创新意识的养成与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提升贯穿于大学生活的全过程,切实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校友会是母校与校友以及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是提高母校社会声誉、促进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载体,要健全组织机构、建设方便校友沟通的现代化信息平台、开发、开展各类健康向上的校友活动,发挥好校友会链接纽带作用,切实做好校友会工作;年度工作任务台账既是单位工作年度顶层设计,又是全年工作的任务梳理,也是任务推进路线图,到了年末还是工作成绩清单,对于各单位的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和监督作用,是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服务理念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工作台账的制定工作,要重视顶层设计、明确工作举措、提高办事效率、避免应付现象,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方式进行,各部门的党政领导为本部门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认真分解工作任务,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尽职尽责地做好有关工作。

    此次会议对营造良好学风环境,形成创新引飞热潮,提升校友回馈热情,提高工作台账质量,提升执行效果,扎扎实实推进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