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7-03-09 09:03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豫组通〔2016〕61号)要求,根据《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院党字〔2016〕40号)的要求,学生处党支部于3月7日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欧阳豫樊主持会议。

    学生处党支部紧扣会议主题,在会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查摆突出问题;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互谈,充分交流了思想;三是支部班子成员针对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欧阳豫樊代表学生处党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方面、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方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差距和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三是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四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随后,学生处党支部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逐一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全体党员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普遍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最后,学团党总支书记睢鑫和学生处党支部书记欧阳豫樊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们表示,民主生活会非常有意义,会上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也非常到位,这有利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创新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校的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