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召开2016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6-10-14 18:00   审核人:   (点击: )

1014日,新乡学院召开了“让梦想点亮芳华,用奋斗成就未来”为主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宣传部部长侯玉印,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欧阳豫樊,团委书记苏辉,学生处副处长刘瑜,学生处资助中心老师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翊主持。            

会上,欧阳豫樊处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在当前推进教育改革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新形势下,新乡学院资助工作将继续坚持育人核心,进一步完善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资助体系。2016年,学校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将资助政策宣传和“绿色通道”前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便捷、实际的帮扶与支持。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失学,实现“精准资助”,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16级家庭困难新生和我校受灾地区学生发放特殊困难补助,经学生本人申请,提交相关申请表和证明材料,院系初审、学生处资助中心审核,选定了2016级新生60人,受灾地区学生40人,每人发放特困补1000元,共计发放特困补十万元。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保障他们能顺利入学,体现了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    

随后,数学系甘凯歌、文学院王晓丽同学讲述了他们在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帮助下克服困难,顺利进入大学并在校园里健康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国家、学校和社会的感恩之情,和他们的自强奋发之心、感恩回馈之情、为国奉献之志。

侯玉印部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表达了对受助学生的关心,并勉励参会同学要正视困难,自信自强,勤学善思,保持良好心态,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改变现状,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