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赴汤阴县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
2016-08-23 18:36   审核人:   (点击: )

    为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对贷款大学生进行家访和调研的通知精神,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学院组建了一支“诚信中原行”活动小分队,于8月11日赴安阳汤阴县,寻访贷款学生,开展了以“诚实做人,诚信履约”为主题的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8月11日一早,宣讲团成员即刻向安阳出发,由于对当地情况不了解,几经周折后团队终于到达贷款学生家庭住址所在地。到学生家中后见到了学生父亲,家长得知宣讲团队此行的目的后,非常配合我们工作。宣讲团首先详细讲解了关于学生贷款的各项事宜,并告知家长学生未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及未按期结清贷款对学生的不良影响。随后团队在与家长交谈了解到了学生的家庭状况,获悉学生本人在缅甸打工已久未与家人联系,而且家长早已将贷款金额给予孩子用于还贷。家长表示会尽快联系学生确认学生未还款原因,并承诺尽快还款。最后宣讲团将还款方式等具体信息告知学生家长后离开学生家,完成此行目的。

    “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活动,向贷款毕业生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有效增强了高校学生诚信还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在校学生真切感受到了学校“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帮助和爱护,努力用自己所学报答国家,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过往是为了昭示未来,让诚信常驻心中。让我们共同记住:“手握诚信,把握未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