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展开,数字化迎新彰显现代办学水平
2016-07-15 20:48   审核人:   (点击: )

随着高招录取工作的结束,我校将迎来2016级本专科生共7000余名。今年,学校多措并举提前开展迎新工作,通过全面部署数字化迎新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将为广大新生入学提供优质的服务。

今年的迎新工作不同以往,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副校长刘翔对传统迎新工作进行了多次调研摸排,数次召开协调会,为了解决往年迎新过程中出现的排队、拥挤、等待、新生对学校不熟悉等现象,更好的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由学生处牵头,宣传部、团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办公室、网络中心和各院系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首次运用全方位数字化迎新开展工作,并将迎新工作提前至暑假进行。数字化迎新由新乡学院迎新网、迎新自助服务系统、“掌上迎新”APP三部分组成,整合了一卡通系统、宿管系统、教务系统、迎新门户网站等业务系统,将迎新业务拓展,实现各业务系统数据的高度一致和共享。其中,迎新网为新生提供信息采集功能,迎新系统实现分班、分寝、统计、查询等功能,APP为新生提供基本信息、我的班级、我的寝室、迎新通知、报到地点、路线导航等信息的查询,使新生还未入学,便可以在网上查询所在的院系、班级、同学、辅导员、住宿安排等信息,将涉及新生入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前移至网络,为新生提供了方便、高效、一站式入学报到的入学指南服务。在暑假全面开展数字化迎新工作的同时,新生入学教育也全面前置,通过在迎新网站内置辅导员、班级QQ群等信息,使新生在假期便可以与辅导员、同班同学取得联系,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假期时间熟悉了解校情、校史、校规校纪,并完成新生入学教育问卷所要求的必修学分,使新生在开学之后能够尽快度过不适应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

 通过迎新工作前置、数字化迎新的实施,不仅解决了传统迎新工作中新生报到排长队的问题,而且实现新生信息数据的统一管理和集中共享,规范迎新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展现了新乡学院“以学生为本”办学理念,通过数字化迎新架起了新乡学院和新生之间的有效沟通桥梁,也彰显了新时代我校现代化的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