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国家奖助学金暨国家助学贷款首发仪式
2013-01-08 19:08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隆重举行国家奖助学金暨

国家助学贷款首发仪式

1127日下午4时,我院在平原路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2007年度国家奖助学金暨国家助学贷款首发仪式。党委书记陈兴民、院长杨宏志、副院长韩先喜、吴中、刘翔、纪委书记张少华、副院级调研员陈五海、市财政局副局长牛守军以及财务处、宣传部、学生处的领导出席了仪式。各教学院系领导和五百多名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吴中副院长主持。首先,刘翔副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我院今年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评定、申报和办理工作,对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接着,新乡市财政局副局长牛守军同志代表财政局讲话,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院的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并对获助学生表示祝贺。学生处欧阳豫樊处长宣读了获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名单。

今年我院共有24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发放金额19.2万元;564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发放金额282万元;3758名学生获国家助学金,发放金额751.6万元。

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从6月份开始启动,到119日贷款发放,历时半年,经过学生申请,院系审核审批、录入数据,学校汇总申报等繁琐复杂的工作程序,共为2466名家庭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962.03万元。

宣布完获奖、获助名单后,教师代表和获奖获助学生代表陆续发言,表达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表示今后一定要发奋努力,好好学习,诚信做人,回报国家。

首发仪式的举办,既体现党和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与帮助,又表彰了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并在我院学生中起到了引导性作用。

 

                                                                          

                                                               00七年十二月六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