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08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2013-01-08 19:09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成功举办2008年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时间:2008/5/30 15:53:49 来源:学生处


 

 

2008329号,我院2008年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西校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校园内音乐阵阵、彩旗飘飘。据统计,参会单位达39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7000 多个,到会毕业生总人数约6000人。双选会活动现场热闹有序,毕业生积极参与,学院党政领导亲临现场,院党委陈兴民书记、刘翔副院长在现场进行了亲切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省教育厅吴建中处长也到会讲话并对双选会的举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新乡市人事局、新乡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双选会现场进行了咨询和服务活动。本次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广大毕业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双向选择平台,在个各方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充分体现“一把手”工程

开学以来,刘翔副院长多次召开学生、就业、招生、各院系、总公司、保卫等有关部门的联席会议,统筹安排新乡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刘院长对今年毕业生双选会的召开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和详尽的安排,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院党委和行政也对双选会的给予了大力支持,要求双选会的召开要隆重、热烈、务实。

二、多方式多渠道联系用人单位

本学期开学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就业处、学生处积极准备双选会的召开,通过邮寄邀请函、打电话、发传真、E-mail等方式联系用人单位,共发出邀请函200余封。我们还通过新闻媒体播发招聘会广告,与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新乡人才网等合作,采取网上发布信息等方式提高影响力。各院系也从学校的发展着想,从学生的就业着想,上自领导下至辅导员和各任课教师,全员参与,多方联系用人单位。本次双选会共收到单位回执380份,其中政史系联系用人单位23家,中文系、外语系联系用人单位均为20家,化工学院、经管学院、建工学院联系用人单位25家。

三、会场布置精心准备、气氛热烈

28日下午,学生处、就业中心有关同志冒着大雨、顶着寒冷,带领学生把近200顶帐篷在7点多钟搭建完毕,各院系桌凳摆放整齐,总公司完成条幅悬挂,保卫处派人昼夜看守。现场布置还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第二天一个彩旗飘扬、鲜花怒放的洽谈会现场呈现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面前。

四、规模大,涉及行业广

本次双选会规模较大,参会单位39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 多个,到会毕业生总人数6000余人。到会单位地域广,其中来自上海、北京、广东、浙江等省外用人单位40余家。涉及行业多、需求专业覆盖面较宽。从用人单位的行业性质和需求专业看,涵盖了我院所有专业的毕业生。到会单位企业292家、教育类单位98家,其中不乏省内外大型的企业和上市公司,如新飞集团、华兰生物等;本地的知名学校,育才小学等。现场会为学生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得非常积极,据不完全统计,有近2000人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招聘会的专业需求方面,教育类岗位中除传统的语、数、外尤其是英语继续需求旺盛外,美术、 学前教育等专业也是供不应求。非师范专业需求居前列的是营销类,其次是计算机类、管理类,旅游和应用英语等专业的需求也呈上升趋势。

五、院系领导亲临现场,推销毕业生

双选会现场各院系书记、主任、辅导员亲临指导,带领学生挑选用人单位,帮助学生出谋划策。外语系辅导员严格考察招聘单位信誉,保证毕业生就业顺利。陈兴民书记看到现场火爆的场面和井然的秩序,表示满意。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招生就业处、学生处

                                     200841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