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制精神
2013-01-08 19:17   审核人:   (点击: )

 

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新乡学院法与我(们)……”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意见》的 精神,贯彻《新乡学院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加强全院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广大同学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由学生处主办的法与我(们)……”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于2009320日下午300,在A-01-1114报告厅拉开帷幕。纪检委副书记陈先宝、法制办主任牛长海、院办副主任曹鹏、学生处副主任张纪梅、团委副书记陈华等老师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学生处处长贺杰莅临现场。

 

      比赛中,19个院系选送的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结合生活实际和自身学法守法的体会,以《法与我们同步》、《法律放心中,逍遥任我行》、《担当法律的责任》、《携手法律,让生命更加精彩》等为演讲题目,以鲜明的主题、生动的事例、感人的情节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争做合格公民的精神风貌。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感染着听众和评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

 

      赛后学生处副处长李喜仁做了言简意赅的点评。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法制演讲为契机去学法、守法,让我们的校园变成法制校园,和谐校园。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点与不足,为他们进一步提高演讲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学生处处长贺杰和几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最后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极大调动了大学生参与普法宣传的积极性,使广大同学在学习的过程中形成较强的法律意识与法制观念,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法制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和谐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