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名师对话 享文化盛宴
2013-01-08 19:20   审核人:   (点击: )

与名师对话 享文化盛宴——我院师生参加新乡中华财富文化论坛暨财经人物峰会
 
时间:2009/5/5 18:19:23 来源:学生处


 

 

   

    “春草满庭吐秀,百花遍地飘香 2009427日,文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500余名师生在新乡国际饭店参加了新乡·中华财富文化论坛暨财经人物峰会,聆听了经济学家陈佳贵、李成勋、黄群慧,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颐武,台湾著名学者傅佩荣和著名文化大师余秋雨等的精彩报告。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人民政府、卫辉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展现比干爱国忧民德礼惠民诚信富民的文化,传承比干文化,彰显诚信理念,创新财富理论,应对金融危机。报告精彩纷呈,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就全球化环境下国人更深层次探寻中华传统文化的根发表了精彩演讲。台湾学者傅佩荣深刻剖析了儒家文化的财富观,诙谐幽默,妙语如珠;文化大师余秋雨思想犀利,认为比干是中华民族刚性文化的根,姜尚代表了中华民族柔性文化的根,比干文化在中华文化传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我们这片土地的文化支撑。大师还就新乡市文化旅游发展方向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建议。社科院经济学家、著名财经人物相互交流沟通,凝聚共识,透视金融危机,寻求我国在金融危机下的发展契机。这次论坛不仅是汇聚人脉、合作共赢的良好机遇,而且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瞻仰名师风采,参与高层次精神对话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王选年副院长带队,学生处组织。出发前,王院长作了动员,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听讲,汲取文化素养,提升自身文化素质。经过此次论坛,师生们认识到,比干和姜子牙代表的文化是新乡文化的根脉,是我们这片土地的文化支撑,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一定要理解并传承这片土地的文化,秉承厚善、崇文、敬业、图强的新乡城市精神,为新乡市的文化和经济发展作出努力。

                                                               (学生处、文学院供稿)

                                        428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