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及学生干部团员代表
2013-01-08 19:26   审核人:   (点击: )

商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及学生干部团员代表

赴新乡刘庄参观学习

 

   320日,在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开展期间,商学院以此为契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思想服务意识,深入贯彻志愿者精神,由党委书记翟江波带队,组织部分老师以及学生干部和团员代表们一行近四十人赴新乡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村刘庄进行参观学习。

   到刘庄后,先在刘庄礼堂由接待处的刘主任给我们讲解了刘庄在老党员史来贺老书记的带领下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通过介绍,我们了解了刘庄是如何从一个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住的土草房,糠菜半年粮,忍痛卖儿郎的穷苦村子发展到如今成了拥有食品厂、造纸厂、淀粉厂,以及一座全国最大的生产肌苷的制药厂——华星药厂,如今刘庄是村户均存款20万元以上的远近闻名的中原首富村。从刘庄的发展变化中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是忘不了我们的优秀党员干部史来贺的多年付出。

   之后,我们从整齐的别墅间走过参观了史来贺老书记的临时纪念馆,在那里更是深刻的感受到了当年老书记平凡又伟大的一生。整个过程同学们都深深的被这个老党员身上的奉献精神与伟大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参观结束之后,我院党委书记翟江波对大家说此次刘庄之行,相信大家都有很大的收获。希望同学们尤其是作为共青团员的你们,是党的后备军,你们更应该向老一辈共产党员史来贺同志学习,要不怕吃苦,甘于奉献,要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作为当今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立足农村服务基层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价值观的选择!

(商学院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