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你我同行
2013-01-08 19:29   审核人:   (点击: )

关爱老人 你我同行

——历史系学生赴天太老年公寓“献爱心”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值春游好时节。326日下午,沐浴着明媚的春光,带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满怀祝福与爱心,历史系43名爱心使者继续着我系爱心接力棒的传递——赴天太老年公寓献爱心。

在老年公寓,同学们兵分两路:一组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擦窗、抹桌、拖地……;另一组则分散到老人房间,给老人们分发礼物,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晒太阳,感受春的和煦,和老人们促膝交谈。看着同学们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老人们欣喜不已。一张张饱经风霜的脸庞写满了岁月的无情沧桑,也让同学们领受到了老一辈曾经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由于种种原因,子女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们,日趋衰老的老人们难免孤寂、忧伤,他们更需要人们的关爱和慰藉。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心灵上的。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人们对晚辈发自内心的爱和牵挂。他们不仅询问了同学们家里的情况,还勉励大家好好学习。

快乐的时光总那么易逝,离别总是那么令人伤感。该返校了,老人们脸上满是不舍,同学们也非常感动,最后很多同学不得不挥泪离开。

活动结束了,回忆依然让人难忘。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感悟颇多,更深刻地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展示了我系大学生的优良品质,得到了公寓领导的赞誉,他们给我系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同学们的关怀与爱心。我系将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让此类活动更好地持续下去。

                                   (历史系 供稿)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